世界知名的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相信大家都聽過。
「人魚公主為了愛情,變身成為人類,並且將美妙的聲音給了女巫作為交換條件…」

這陣子感冒纏身,發燒頭痛流鼻水咳嗽喉嚨痛,每一種症狀都來報到,上週四晚上去看了耳鼻喉科,拿了一些藥,回到家,吃完藥就昏昏睡去。

隔天一早,無情的鬧鐘準時響起,起床盥洗完畢,突然驚覺,

我‧失‧聲‧了!

試了又試,還是發不出聲音;於是,那天的我,特別安靜。

鈴~鈴~鈴,電話響了,想不說話都不行了。

「喂~」(請自行模擬微弱的氣音),

「喂,呃…我找Simon。」電話的那一頭似乎覺得不對勁,還是先確認一下身份比較好。

「我就是。」還是微弱的氣音。

「啊,你在開會喔,那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好了。」

「不是,我感冒失聲了。」

電話線沉默三秒後,爆出巨大笑聲,

「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同樣的事情,發生不只一次,真是交友不慎,只是在那當下,有口難言,只能用心中的OS:

X!你們最好是再多幸災樂禍一點啦>_<

PS:喝了兩帖潤喉養生的中藥湯之後,已經大致恢復美妙的聲音了,但仍然是酷酷掃,一直咳不停,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