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港知名的太平山夜景,和日本函館以及義大利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
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搭15C雙層公車,坐在樓上的敞篷座位,迎著風,看著一棟棟高樓在眼前呼嘯而過,不一會兒就到了太平山下的纜車站。換搭登山纜車上山,坡度蠻陡的,坐右邊風景比較好,不過沒看到也沒什麼差,反正等一下到山頂可以看到更漂亮的。

登山纜車抵達山頂,再步上一圈又一圈的手扶梯,不知道繞了多少圈,終於到了頂樓觀景台,一出大門就看到有業者架好了腳架,佔據了最佳位置在幫遊客照相,你問我會不會去拍?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是要自己照啊(小氣鬼不肯花錢XD)。

今晚天氣不好,天空一直被一層薄霧(空氣污染?)籠罩著,先試拍了幾張,正當我調整好參數,準備正式來時,警衛杯杯跑過來了,講一堆我聽不懂的廣東話,不過加上比手劃腳,倒也能了解他的意思,啥米?不能用腳架?現在是怎樣?強迫我們一定要去拍那個貴貴的合成照就是了,可惡…

所以啦,我的太平山夜景,就只有這一張可以貼了,大家將就點吧。


(請自行拉捲軸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