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DOHA 2006 官方網站報導
今年的「季後賽」特別長,也特別精彩!先是La new熊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傑出表現,再來是洲際盃拿下第三名,今天則更進一步在亞運勇奪金牌,為今年的棒球熱季畫下了完美的ending。感謝所有台灣健兒的努力,讓我們在爆料抹黑撕裂瘋狂的政治和選舉新聞裡,能有一絲絲驕傲和喘息的空間。

展望明年,還有亞錦賽和世界盃,都要在台灣舉行,當然希望都能拿到最好的成績囉,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亞運棒球林智勝致勝一擊中華8:7逆轉射日奪金

更新日期:2006/12/07 20:50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杜哈七日電)杜哈亞運棒球最重要的關鍵金牌戰,今天由中華隊和日本爭霸,一路苦戰的中華隊在九局下半最後反攻機會,靠著林智勝在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致勝」一擊,揮出中外野再見安打,攻下兩分,終場中華隊以八比七逆轉擊敗日本,拿下本屆亞運金牌,也是中華亞運代表團的第三面金牌。

這場比賽中華隊後攻,派出旅日好手姜建銘先發,不過他今天狀況不佳,面對首位打者就投出四壞球保送,接著被二棒吉浦貴志擊出三壘安打先失一分;二局上又出狀況,一出局被攻佔上二壘,接著連續被擊出兩支安打再失一分,而姜建銘在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又投出暴投,免費奉送對手第三分。

姜建銘在投出本場比賽第三次四壞球保送後退場,改由耿伯軒救援,他一上場連續飆出兩次三振,化解危機。三局下中華隊靠著謝佳賢的二壘安打率先上壘,兩出局後,胡金龍安打先得一分,接著張建銘靠日本隊失誤上壘,陳鏞基再補上一支一分打點安打,中華隊僅以一分落後。

六局上日本攻勢再起,首名打者靠著出奇不意的短打上壘,一出局後跑者攻佔二壘,再靠一棒福田康一的安打攻下第四分;七局上日本再靠兩支安打添得第五分。

七局下中華隊大舉反攻,謝佳賢、陳峰民、胡金龍、連續安打攻佔滿壘,先靠對方暴投追回一分,接著張建銘又擊出兩分打點安打追平比數,並攻佔一、三壘,輪到陳金鋒打擊,擊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中華隊反以六比五超前。

八局上,日本又靠著吉浦貴志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取得領先;不過中華隊毫不放棄,九局下最後反攻機會,首名打者張建銘獲四壞球保送,陳鏞基雖擊出高飛球遭接殺,但陳金鋒擊出二壘安打,輪到林智勝打擊,相中一記失投的滑球,擊出中外野滾地再見安打,中華隊以八比七逆轉獲勝,也拿下本屆杜哈亞運棒球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