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部落格界的大消息,就是無名送入「虎」口,被Yahoo奇摩併購。天啊,為什麼是Yahoo?換成Google也好嘛,個人覺得,Yahoo部落格的介面真的是醜到爆,又愛插一堆廣告,之前甚至還規定只有會員登入後才能留言,天啊,想到就一整個無力…
這件事,對無名美女相簿的愛用者而言,可能是利多,至少以後連線速度快多了;但是對我們這些在無名的Blogger有什麼影響呢?雖然官方說法是「馬照跑、舞照跳,什麼都不變」,但是以最近的「樂蕃天」事件來推測,日後應該是無名會遷就Yahoo,至少在第一步的帳號整合上,我們吃虧多多。

剛才突然想到應該要去Yahoo部落格把我的帳號給註冊下來的,後來才發現Yahoo部落格就像Yahoo信箱和Yahoo拍賣一樣,是Yahoo會員服務的其中一項,所以帳號早在幾百年前就被別人給註冊走了啦,嗚嗚嗚…

雖然我在一個月前,歷經無名mypage事件、連線超級不順,加上無名又爆發會員資料外洩一案時,就已經付費成為PIXNET的VIP了,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然還沒有把Blog搬過去,一方面是工作忙,二方面是與桌曆購買者的連繫窗口如果臨時變更,會造成很多不便,所以一直拖到現在,看來,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有時想想,網路世界真的變化莫測,很多人當初從明日報或新聞台搬家到無名,現在又因為各家BSP相互購併,不得不再次搬家(或換網址);每一次在網路上流浪搬家,主人要適應新站的功能,客人要忙著改RSS,有時換來換去就跟丟了,大家都浪費了太多精神和時間,更何況,等到PIXNET越來越大,也會被財團看上吧,到時候我們豈不是又要流浪了?有沒有一勞永逸的辦法呢?

聽說自己架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仔細研究,申請個人網址,還有學習新程式,這都還是小事;重要的是,還是得找一個網站空間的代管公司,那萬一哪一天這家公司倒了,或是又被購併了,是不是還是會碰上同樣的問題?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