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15晚上近九點,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雨怎麼還不停啊?),開車經過台北車站,開到重慶北路快到市民大道交叉口,準備右轉上高架橋時,引擎溫度突然急速拉升到紅線區,連忙靠邊停車,熄火查看(這還是我這台車車十年來第一次動用紅色三角型警示標誌哩),由於天色昏暗,一時也查不出原因,只能猜想大概是水箱的冷卻水出了問題,不過因為裡面有強力的水蒸氣,不能貿然打開,所以必須等一陣子冷車之後再行檢查。

星期天的晚上,修車廠都沒開,我正想著,如果等一下水箱加水也沒有用的話,大概要叫信用卡的免費拖吊服務,把車子先拖回家,隔天星期一再找平常熟悉的保養廠來查看原因。

就在等待冷車的時候,一個熱心的路人經過,問我發生了什麼狀況,他就說他舅舅(還是叔叔?)是開修車廠的,所以他也懂一些修車常識,自願幫我檢查,就看他東忙西忙,弄得兩手都黑黑的,還不忘一直叮嚀我千萬不可以馬上打開水箱蓋,真是超熱心。

雖然最後還是找不出原因,只能依照我原先的想法(他的想法亦同),把水箱水加滿後,利用冷車溫度還沒上升到破表之前,趕快開回家。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姓名,甚至因為天色太暗而沒看清楚他的長相,可是他這種熱心助人的精神,真的很令我感動,決定寫這一篇感謝他,也讓大家知道,台北人並不是全都那麼冷漠的。

謝謝你,無名英雄~

後記:後來我還是沒有成功,車子開十幾分鐘,就因為同樣問題,又停在路邊等待半小時,再加一次水,後來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只好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坐計程車回家,隔天再找保養廠。
據保養廠檢查過後,電話告知說是水箱風扇馬達壞了,詳細情況要等我星期二帶著六千台票去贖車時才知道......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