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6月25日星期六,中午即將啟程前往奧斯陸機場搭機回台灣,上午是我此行最後半天,把握機會到奧斯陸街上走走,週末假日加上好天氣,人潮果然很多,還有很多學校的樂儀隊表演,非常熱鬧(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個多月後的今天,小奧告訴我說是校際音樂節,我才知道的。)



這個位在Burger King 前方的小廣場,是兵家必爭之地,每個學校的隊伍經過這裡,都會停下來表演一曲,此時遠方有另一支隊伍經過,出乎意料的,他們全部禁聲,很有風度的讓廣場上的隊伍盡情發揮。
我想如果在台灣,兩支比賽隊伍狹路相逢,通常是互尬,吹奏得更賣力、表演得更起勁,好顯示我軍的訓練精良與士氣高昂,或許這就是文化的不同吧。


前面的隊伍表演完了,指揮老師一說休息,幾個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衝進Burger King買飲料喝。
然後廣場上換了下一隊登場,看不懂後方的錦旗上寫什麼,我猜大概是以前該校曾經在這個比賽中得過獎吧。


可愛的小女孩坐在爸爸肩上,看得目不轉睛。


因為是街頭練習,所以有些學校並未著正式比賽服裝,不過看到現在覺得有點奇怪,隊員的年齡層分佈很廣,有年紀很小像是小學生的,也有年紀很大像是教職員的,不知道是為什麼?


樂儀隊一起搭配表演,有聲音又有動作,蠻好看的。


我猜這可能是該校的吉祥物吧。


再往前走,在樹下一個涼亭邊遇到這間學校,小妹妹很可愛,不過我又拍糊了 >_<


笑得很靦腆,小妹妹妳不要害羞啦,兔牙也是粉可愛的。


兩個小妹妹OS:等我長大,我一定也要像大姐姐一樣,站在前面當女主角。


PS:大姐姐我對不起妳,妳的獨照被我拍壞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