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要注意防颱安全措施,不要去海邊戲水觀浪,也不要去爬山,
不然動用大批救難隊出馬,不只上電視會粉糗,還要罰錢耶。
希望這個颱風快點走,不要造成災情,更不要影響我的行程啊 >_<

============================================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4年8月4日9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中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MATSA,中文譯名:馬莎)

警 報 報 數:第9-1報。

中 心 氣 壓:955百帕。

目 前 時 間:4日9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3.2 度,東經 124.8 度,即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 35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40 公尺(約每小時 144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50 公尺(約每小時 180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

預 測 時 間:5日8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5.7 度,東經 123.2 度,即在宜蘭的東北方約 170 公里之海面上。

颱 風 動 態:根據最近氣象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東北部陸地將構成威脅。

警 戒 區 域 及 事 項:陸上:宜蘭、基隆、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注 意 事 項:
1、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性豪雨,尤其是今(4日)下午起苗栗以北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的機會,今晚起中南部山區亦將有大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2、4日起適逢大潮,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海水倒灌。

3、台灣東半部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