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史塔萬格(Stavanger),只是挪威西南部的一個小漁村,主要產物是沙丁魚,自從發現原油之後,漸漸開始繁榮起來,不過挪威地廣人稀,Stavanger現在雖然位居挪威第四大城,可是人口也才只有不到11萬人,差不多是台灣一個鎮的規模吧,(根據我上網查到的資料,台北縣淡水鎮的人口數是12萬多人)。

2005年6月22日,按照預定行程,今晚大約七點多才會到飯店,所以我在Oslo準備登機前,就先撥了通電話到Stavanger的飯店,告知櫃台我的抵達時間,請他們不要把我當成「No Show」而取消我的房間。

飛機準時在Stavanger Sola機場降落,機場好像在進行整修工程,隔了很多圍籬,本來想到旅客服務中心去拿些資料的,不過想想時間不早了,肚子也餓了,還是趕快搭公車到市區比較要緊。Stavanger Sola機場和市區Fiskepiren之間的交通,可以搭乘Flybussen 巴士,每20分鐘一班,每人NOK60,單程大約25分鐘。以我這種懶人個性,是絕對不願意再拖著行李滿街跑的,所以我在尋找住宿時,就鎖定了機場巴士會停靠的飯店,這家 Victoria Hotel ,位於市中心港口旁邊,徒步逛街很方便;每晚房價NOK796(約NT3980),我也還能接受;房間可以無線上網,不過要另外付費;最好的是旅館門口就是機場巴士的站牌,很符合我的需要;所以挪威行程的最後一個城市,我就選擇住在這裡了。



公車司機提醒我到站了,拿著行李下了車,果然飯店就在眼前,進去check-in時,櫃台小姐笑著跟我說:「X先生,很感謝您剛才打電話來,您的細心讓我感到非常窩心」,我也對她笑了笑,其實這是我的習慣,只要在晚間六點之後才到,我都會先打電話確認,主要是擔心房間被取消,造成額外的困擾;不過這樣的舉手之勞,如果對雙方都有利,何樂而不為呢?拿了房門卡片上樓,我的房間就在照片左手邊那一排,面對港口,視野還算不錯。飯店一樓是裝潢高檔的牛排館,本來打算好好吃一頓,慰勞旅途的辛勞,不過掂了掂荷包,還是決定到街上去覓食。

拿著旅館提供的市區街道圖到處亂走,晚上八點多,天空還是很亮,大多數的商店都已經打烊,夜店還沒開始營業,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餐廳了,每一家都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






路邊寬廣的地方,設置了很多這樣的場地,看起來似乎在舉辦沙灘排球比賽,可是看到音符和五線譜,又好像是沙灘音樂會,不管是什麼活動,反正這隻麋鹿吉祥物,比我在北角看到的真正的麋鹿可愛多了。街上到處都看得到男高音多明哥演唱會,還有REM演唱會的海報,各種不同型態的藝文活動都在這個活力城市上演。


吃過了晚餐,我到超市買了一些明天爬山的補給品,然後就到碼頭去探路,先找到明天早上坐船的地點,以免到時萬一迷路誤了船班。一切打點完畢,就回房準備休息,養精蓄銳,明天攀登聖壇岩(Preikestolen)可是要消耗大量體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