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菲爾鐵塔是1886年時,為了萬國博覽會而建造,A字型的鐵塔,高320公尺,直到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之前,有45年的時間,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鐵塔分為三層,第一二層是咖啡廳、餐廳和紀念品店,第三層也就是最高的一層則是展望台。如果在黃昏時刻來訪,可以一次看到白天熱鬧和夜晚浪漫的巴黎,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白天在凡爾賽宮走了一整天,正常人都會腳痠了,更別說是我這個跛腳的可憐蟲了,可是為了不影響難得的假期,黃昏時刻還是衝去艾菲爾鐵塔開開眼界,在這裡我犯了一個很愚蠢的錯誤,鐵塔底部四隻腳各有一個售票口,所有的售票口都是大排長龍,可是卻有一個售票口,人很少不用排隊,聰明如我者,當然二話不說就跑去那裡買票,結果買了票才知道,原來那是要用步行走上第一層的,難怪沒人排隊!歐買尬~我已經忍痛走了一天了耶,....嗚嗚嗚。

一拐一拐,慢慢的走,因為鐵塔本身是鏤空的設計,透過鐵絲網就可以直接看到地面,其實還蠻恐怖的哩。

感覺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終於讓我走上將近20層樓高(57公尺)的第一層了,坐上電梯時,真是感動到差點痛哭流涕啊。坐電梯到達最高層(276公尺)的展望台,視野果然很不錯,聽說天氣晴朗的日子,最遠可以看到70公里遠,不過風很大,人超多。


夜幕低垂,鐵塔也閃亮起來,站在鐵塔前的廣場上,吃著霜淇淋,看著眼前這個龐然大物,這就是一百多年來,巴黎的象徵-艾菲爾鐵塔。


其他更多的照片,請看法國--巴黎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