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男星Daniel Day Lewis 演過一部奧斯卡名片-我的左腳(My Left Foot),而今天我在法國演出的主題是-我的右腳。

2001/06/27天氣晴
經過昨天的操勞過度,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腳踝腫得好大,一落地就會痛,更別說是走路了,請飯店櫃台幫忙找醫生,等了一陣子,醫生來到飯店,抬起我的腳,東看看西摸摸,嘰哩咕嚕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法文,然後就開了處方箋,要我去藥局買藥。前後大約5分鐘,出診加診療費一共350法郎(當時1法郎大約等於4.6台幣),只收現金,初次見識到歐洲「高貴」的醫療價格。

拿著那張「鬼畫符」的處方箋,到飯店附近的藥局買藥,藥局的小姐很快的把藥拿給我,說是止痛藥,核對一下,藥名沒錯,可是很奇怪,處方箋上明明寫著兩種藥名啊,她怎麼只拿了一種藥給我呢?開口一問,唉呀,果然又碰到不會講英文的,只見她急急忙忙的去拉了另外一個小姐出來,兩個人又是一陣嘰哩咕嚕,後來擠出了一個單字「ice」,哇勒,原來處方箋上的那個藥是冰塊喔,昏倒~
止痛藥又花了我50法郎,算一算總共花了400法郎,真是貴啊!

回到飯店,吃了止痛藥,冰敷一整天,哪裡也去不成。現在才發覺歐洲旅館大多沒冷氣,白天待在房間裡真是酷刑,簡直像在烤乳豬。Mercure Blanqui,這是我與Mercure愛恨情仇的開端。

那張處方箋,後來回台灣時拿去申請保險理賠了,沒有拍照留念,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