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船上一夜好眠,一大早起床,到船上的餐廳吃早餐,剛好停靠一個小站,外面的風景真不錯。



早上8:45,準時抵達Ålesund,這是個美麗的小鎮,自助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書上的介紹,讚揚它比Bergen還美麗,依我之見,所言甚是。


這是我住的YH-Ålesund Vandrerhjem ,有關挪威的YH ,請參考此網站。


這間YH,離碼頭走路約10分鐘,不過都是上坡,拖行李箱會有點不方便。
位置就在Mt. Aksla登山入口處,走上418階的步道,邊走邊拍照,大概也用不到一小時就能登上山頂,看到明信片上的美景。


這個小鎮在1904年時曾經被大火焚燬,後來又重建成功,現在人口有兩萬多人,中間有一條小運河把市區一分為二,我想當地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可能是船吧。


以下是街景隨手拍,我沒有去注意有沒有知名的建築物,因為我都在找超市,想買烤雞當晚餐,當然最後有買到啦,買一整隻烤雞回YH飽餐一頓,只要NOK39.9,太划算了^^。










附註:其實Ålesund最美的地方在它的離島,看簡介說明,它週邊有幾個小島都很漂亮,可以看到可愛的 Puffin 鳥,還有一座燈塔也是知名景點,。不過離島的公共交通並不是很便利,或許比較適合開車族,而我既沒有開車,行程也只有短短一天,所以只能停留在市區,真是遺憾,下次有機會再好好安排個三天玩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