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就是這個橘黃色的扛棒,小太陽的標誌!終於,我到了北角,這個傳說中歐洲大陸最北的地方(註1)。


留下了買路財,每人NOK190(約為新台幣950元),拿到入場門票(註2),開車到停車場停車,看到有好多的露營車,看來這些來朝聖的人,都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非要看到像明信片一樣漂亮的午夜太陽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


如果你是公車族,要注意最後一班車是凌晨00:15分,看完午夜太陽之後,記得馬上到這片黃色公車海裡找尋你要搭的車。
說個題外話,看到這群黃色公車中間有一台白色的車,讓我想到那則「有毛的雞蛋」的笑話,哈哈。


北角大廳位在海拔307公尺高的懸崖上,先來看看內部幾個重點區域:除了紀念品賣店、餐廳和咖啡廳是基本必備設施之外,還有北角郵局,大家都會在這裡寄明信片做為紀念,所以要早一點寄,到了午夜12點過後,信箱都被塞爆了。另外可以在紀念品賣店裡買到「北角證書」,並請工作人員蓋上紀念章,證明你曾經到過這裡。

紀念品賣店一角


我的北角證書


另外還有一個千萬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寬景劇場(Super Videography),五個大螢幕,180度的視野,上天下海,把極地風情全部完美呈現在你眼前,個人覺得這部紀錄片拍得真的很棒,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但是看完之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我想其他人的想法應該也跟我一樣吧。

走到大廳樓下,穿過行人隧道出去就是國王平台,這裡是當年國王奧斯卡二世欣賞風景的地方,泰皇在1907年也曾經到訪過,所以設有一個泰國博物館(The Thai museum)以茲紀念。

裡裡外外逛了一圈,又回到服務台,坐著兩位笑容甜美的服務人員,服務台前方擺放的正是大張的午夜太陽連續示意圖。

「請問我可以幫妳們照一張相嗎?」,我說。

「Of course, with us or without us?」,照片右邊的美女笑著問我。

可能是太多人要求照相了,有的人只要照後面的標誌和雕像而已,所以雖然我有說for you,她還是禮貌性的再確認了一次。

「妳們是主角,當然要入鏡啊!」

話說完,她們讓我拍下了這張照片,本來希望她們能活潑一點,擺個可愛的pose,不過礙於她們正在值勤中,要保持專業的形象,所以不太方便,只好作罷。

照片有點糊糊的,這不能怪我,室內太暗了,我開到最大光圈F4.0,ISO400,快門還是只有六分之一秒...


註1:北角(Nordkapp)位於北緯71度10分21秒,以往均被認為是歐洲大陸最北端,後來科技發達,更能精確測定方位,才發現原來歐洲大陸的極北點,其實是在北角附近的Knivskjelodden,北緯71度11分08秒。

註2:就我在當地青年旅館拿到的資料上面寫著,北角的門票是48小時有效,但是因為我去的時候,第二天晚上天候不佳,所以我就沒有去證實。如果你待的時間比較長,隔天還會再去的話,記得帶門票去問問看,搞不好可以省下一筆錢。反正就算資訊有誤,多帶一張紙也沒有損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