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都有超過20萬名以上的觀光客,經由陸海空各種途徑來到北角「朝聖」(註1),很高興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根據資料顯示,這裡的氣溫,一年有150天都是在攝氏零度以下,所以我事前準備了厚重的雪衣還有暖暖包,結果運氣不錯,都沒派上用場,因為我去的時候竟然有攝氏14度,只穿件薄長袖就可以趴趴走了。

上一次簡單介紹了北角大廳的內部設施,現在來看看外面的環境。

從停車場停好車走出來,到北角大廳之前,右邊有一座以「地球的兒童」(Children of the Earth)為主題的紀念碑,象徵「合作」、「友誼」、「希望」和「快樂」。(註2)




在挪威到處都會看到有人在堆石頭,據說是祈福的儀式。聽人家說在北部極地,都會堆得特別高(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是因為常常積雪很深,還可以當路標用。


接下來就跟著指標繼續前進,探索世界的盡頭。


這個長得很像門的東東,不知道是什麼?找不到說明,我猜大概是古老的遺跡吧,希望是哆啦A夢的任意門就好了,這樣我下次來北角也不用費盡千辛萬苦,只要門一開就到啦,哈哈。


北角大廳有整片的超大觀景窗,天寒地凍的時候,讓遊客能在裡面吹著暖氣喝咖啡看風景。今天天氣不錯,大家當然都選擇走到戶外,腳踏實地的站在歐洲的頂端。


走到懸崖的邊緣,有一座大型的地球儀,雖然官方一再聲明,基於安全的理由,禁止攀爬,可是卻阻擋不了大家渴望要在此留下紀念的心情,想爬上去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還得要排隊哩。


又看到兩位英勇的單車騎士,一路騎腳踏車上來,真是令人佩服。


在欄杆外面就是北極海,天啊!是.北.極.海.耶!
這個只會在地理課本裡面出現的遙遠名詞,現在竟然就在我的眼前。


唉,多虧剛才天氣那麼好,想不到一接近午夜,老天就變臉了 >_<
只看見一抹夕陽紅,看不到明信片上的美麗午夜太陽,沒關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其實我覺得,北角最美的時候,是午夜過後,觀光客散去之時。這張和上面那張同樣角度的比起來,人潮少得多了。所以建議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租車前來,自己對時間才能有絕對的主控權,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坐公車所受的限制就比較多了。


半夜兩點,回飯店的途中,風景實在很美,忍不住又停下車來,再多看幾眼。


海面平靜無波,如明鏡一般的映射。天啊,這真的是仙境吧。



註1:到北角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途徑,
A.走陸路就是從南部走 E6 公路開車北上到Honningsvåg。
B.走海路就是從南部搭 Hurtigruten 遊輪北上到Honningsvåg。
C.走空路就是像我一樣搭飛機到 Alta,再接陸路北上;或是直接搭飛機到Honningsvåg。

註2:我看簡介上說這座紀念碑是1989年完成的,可是我仔細看了紀念碑上的碑文,卻是寫著:「西元1988年6月15日,七位分別來自坦尚尼亞、巴西、日本、泰國、義大利、蘇聯和美國的小朋友,一同齊聚在北角,他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合力完成了這座紀念碑-Children of the Earth,象徵著合作、友誼、希望和快樂。」我猜大概是1988年創作的,而到1989年完工落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