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角位在挪威最北邊的Magerøya島,在我出發之前,對這裡的了解實在很有限,在網路上和書上找到的資料,大多只限於北角大廳,對其他景點的說明並不是很詳細。現在透過我在當地拍下的地圖,做個簡單的介紹,這樣以後要去的人就可以按圖索驥,詳細安排自己的行程。至少,也可以讓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對此地有個概念,更能了解文章的內容。

現在按照地圖上的標示,依序說明如下:
1. 挪威全圖,標示出Magerøya島在挪威的位置。

2. 長達6870公尺,連接Magerøya島和挪威本土的 北角海底隧道

3. 距離北角最近的小鎮-Honningsvåg,一般旅遊資訊都會建議遊客住在這裡,旅館、超市、加油站…等各項生活機能,都不虞匱乏,是前進北角的最佳基地。

4. Honningsvåg機場,我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世界最北的機場?不過我想就算不是,應該也是排在前幾名的。因為機場腹地很小,只能飛小飛機,班次也不是很多;另外,機場距離Honningsvåg市區大約3公里,可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接駁,只能打電話叫計程車。

5. Skipsfjord,距離Honningsvåg市區大約7公里,是除了Honningsvåg之外,最大的住宿地區,有露營區、青年旅館和四星級飯店。

6. Kamøyavær & 7. Skarsvåg,都是當地的小漁村,也有提供住宿。

8. Nordkapp,就是Magerøya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北角,這個不用多做介紹了,詳情請見本網誌其他幾篇文章。

9. Knivsjeiodden,這裡才是歐洲大陸真正的極北點,不過沒有公路可以抵達,只能徒步前往,單程9公里,如果你走到終點,記得要在留言本上留下你的感言(記得幫台灣打一下知名度喔^^)。由於當地氣候多變,人煙稀少,除了夏天之外,並不建議前往。即便是夏天,官方仍然建議,如果你要健行,出發時把車停在路口,務必記得在車前擋風玻璃留下你出發的時間、欲前往地點、聯絡方法......等個人資訊,萬一你失去聯絡,逾時未歸,警方將會主動展開協尋和救援任務。

10. Gjesvær,和6及7一樣,也是當地的小漁村,同樣也有提供住宿,在這裡可以參加Bird Safari搭船出海,到11. Kjerkestappen附近的小島賞鳥。

如果你不是開車族,那就得要受限於一天僅有兩班的公車,住宿地點只能選擇Honningsvåg,活動範圍也侷限在地圖上的3.Honningsvåg和8.北角。說實在的,人生難得一次來到這裡,如果只能這樣,似乎有點遺憾。

所以我個人建議最好還是開車,然後選擇住在5、6、7、10這幾個緊臨峽灣的小漁村,直接看海,風景更優美,感覺會更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