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Honningsvåg機場,在前一篇的 地圖說明 裡,有提到它的相關位置,就在地圖上的編號4。我後來想了一下,它並不是世界最北的機場,因為在挪威遙遠的離島Svalbard也有機場。不過我想,如果要論「最北方」的排名,Honningsvåg這座機場,應該還是可以排在很前面的。

這是機場的外觀,這間平房就是候機室,還有一個塔台,這就是機場建築的全部。說真的,如果不是那個招牌,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是一個機場哩。




機場腹地很小,跑道也不長,只能飛小飛機,班次也不是很多;另外,機場距離Honningsvåg市區大約3公里,但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接駁,只能打電話叫計程車。

今天,我開車來到這裡,想看飛機。

拿到班機時刻表,現在距離下一班飛機還有一段時間,先到候機室逛逛。裡面有五六名工作人員,櫃台的客服美女、負責託運行李的帥哥、還有警衛先生,他們都在忙著處理公務,我晃來晃去,很奇怪都沒有看到準備搭機的乘客(-.-")

走到跑道頭,吹著冷風,看了風向指示,我站在跑道這一頭剛好可以看到飛機迎面而來。看看時間,已經過了班機預定降落的時刻了,飛機怎麼還沒有出現呢?又進到機場想找人問看看,正好碰到警衛先生,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班飛機大約何時會抵達呢?」

我剛開口問完,還沒等到警衛先生開口,外面天空突然爆出震耳欲聾的「達.達.達.達.達」聲響,這不是達達的馬蹄聲,而是飛機要降落了,我連忙向警衛先生道謝,三步併做兩步的衝出去看飛機。飛機準確的降落,機艙門打開,走出第一位乘客,後面是工作人員開車去運送行李,隨後走出來的竟然是空姐,再來就是機長了。

是的,根據本人獨家目擊,本班飛機僅有唯一的一名乘客(就是照片上走向候機室的這位),和一件行李。天啊!這簡直是太酷了,等於是只為你一個人服務的私人專機耶,下次我也好想坐坐看啊,這比空軍一號還要厲害,因為總統專機上面也不會只有一名乘客啊。



在台北松山機場的外圍,常常會有很多人聚集在跑道頭外面,等著飛機從頭上經過的那一刹那,盡情的嘶喊,發洩情緒,也紓解壓力。
剛才那架飛機,加滿了油之後,馬上又要起飛繼續到下一個城市。看著螺旋槳開始轉動,引擎開始怒吼,發出同樣的巨大聲響,然後一飛沖天,翱翔天際。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太淒美了,「在世界的邊緣呼喊愛情」可以很浪漫,假如有一天,你也來到這個北方小鎮-Honningsvåg,建議你找個時間來機場看看,這裡人很少,我相信上帝很容易就會聽到你的聲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