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不要以為又是誰過生日了,今天我是真的要去看鳥啦。

話說6月21日早上,吃過了飯店的早餐,準備開車出門四處走走,在我的規劃裡,今天是預備日,當初排行程時,特別空出一天,以防萬一天候不佳,能讓自己有多一次的機會可以看到午夜太陽。

先從 Honningsvåg 市區來到 Skipsfjord,再複習一下前面的 地圖說明 ,裡面有提到 Skipsfjord 的相關位置,就在地圖上的編號5。我走進露營區的接待中心,看著公佈欄上的活動廣告,想看看有什麼地方好玩的,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張 Puffin 的海報,可以坐船出海去看 Puffin 鳥耶! 之前我在 Ålesund 和牠擦身而過 ,無緣見到,這次可得要好好把握機會了。

這就是長得一臉無辜樣的 Puffin 鳥


向櫃台小姐詢問了詳細情形,她指點我必須自行開車到 Gjesvær 碼頭去搭船,夏季一天有兩到三班船(註1),如果我現在過去,可以搭今天下午三點的最後一班船,到了現場,直接把錢交給船長即可,費用是每人NOK400(約NT2000)。

看看時間還早,可以悠閒的邊走邊玩,在這個三叉路口有指標,距離目的地 Gjesvær 還有 21 公里,這些是往 Gjesvær 移動的途中,路旁的景觀。







Gjesvær,是 Magerøya 島上的一個小漁村,我在這裡有看到類似露營小木屋的住宿,如果住在這裡,我覺得比 Honningsvåg 更遠離人群,應該是很不錯的,不過前提就是要自己開車才行。在這裡可以參加 Bird Safari 搭船出海,到 Kjerkestappen 附近的小島賞鳥,現在先欣賞一下 Gjesvær 的美景,詳細的賞鳥之旅,留待下回分解。(Gjesvær 和 Kjerkestappen 的相關位置,請參考上面「地圖說明」的編號10和11)







註1:有關 Gjesvær 出海賞鳥的詳細說明,請看 這裡 ,因為考量天候因素,每年只有6到8月才有船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