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一個月,終於把下集寫完了,如果你對快樂鳥日子上集的內容,記憶已經有些模糊,可以先去複習一下。

開著車邊走邊玩,一下子跑去偷拍在路邊吃草的馴鹿,一下子又跑到雪地裡玩雪,短短21公里的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Gjesvær碼頭,離開船時間還早,可以在附近晃一晃,這裡也是挪威北部典型的小漁村,到處都在曬魚乾。



在等船的空檔,遇見一位遊覽車司機,閒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在等他的客人賞鳥回來,一群二三十個人的美國團,就搭上一班賞鳥船出海。還好,我要是跟他們擠在同一艘船上,人那麼多,大概很難拍到照片吧。那位司機還告訴我,以他在地人的經驗來判斷,看風向和天空的雲層,今晚看到午夜太陽的機率比昨天還低,建議我下次最好是七月再來,唉,心裡涼了半截,嗚嗚嗚。

這就是我要坐的船,比起上一班擠了二三十人的情況,我坐的這一班只有八位乘客,我和一對德國夫婦佔據了船頭的甲板,另外一家中東人則是聚集在船尾,人很少,活動空間就寬廣許多,前後左右跑來跑去拍照也不會妨礙到別人,真不錯。

不一會兒,船兒準時出發,離開岸邊,奔向期待已久的Puffin鳥。





船上有兩位工作人員,就是船長父子倆,這位就是船長,負責開船和解說,他兒子則是負責從旁協助,還有服務客人,販賣紀念品。
看著船上的鳥類圖表,配合船長在船艙裡用麥克風的講解,大致就能了解我們看到的是什麼鳥,好幾次聽不太懂,還跑到船艙裡去問船長,他也很有耐心的再用簡單的詞彙解釋給我聽,後來他看到遠方礁石上有海豹棲息,還把望遠鏡借我,甚至跑出船艙,帶著我到甲板上指給我看;雖然他說已經開啟了自動駕駛,叫我不用害怕,不過我覺得他還是趕快回到駕駛座上,我才會比較安心。





天上、海上、小島上,滿滿都是鳥,據說這裡總共有300萬隻各種不同的鳥類,這個小島是保護區,禁止人員登陸,船也是不能靠岸的,所以人和鳥維持著一段距離,真可惜我只有帶17-40mm的廣角鏡頭,所以沒辦法拍到清楚的鳥兒特寫。









岩石上那些白白的東西,就是鳥...和...鳥糞...




一大堆Puffin鳥飛來飛去,動作很快,距離又遠,用廣角鏡很難捕捉,這張是裁切過後,還算看得清楚的一張,嗚嗚嗚...



就算是六月天,海上依然是冷風颼颼,保暖的衣物還是要準備好才行,在船上喝一杯熱咖啡,身心都暖和起來,真是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