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其實並不太關心政治新聞,不是不願意討論,而是現在大家只分顏色,凡事只看和自己意見相同的那一面,沒有幾個人能跟你好好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講道理,說多了只是破壞友誼而己。

去了一趟日本北海道回來,又忙著整理照片,我也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最近我週圍的朋友,每個人都是血壓升高,腎上腺素飆升,真是奇怪了,又要選總統了嗎?所以我才去找了資料,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看完了,其實我覺得事情很簡單嘛,三言兩語就說清楚了,這些政客和媒體怎麼也能吵翻天?更扯的是人民怎麼也像白癡一樣跟著瞎起鬨呢?

事情的一開始,就是藍營緊咬高捷弊案,持續爆料,當然有些是事實,有些是咬錯人(例如:邱意指控趙裕柱和雙陳一起遊南韓,結果事實證明人家根本沒有出國),咬錯人的部份,應該公開道歉還人家清白,此外,確有其事的部份,就交由司法偵辦,陳折男再說謊也沒用,如果真的有A錢,該辦就辦,媒體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你管人家是港資中資還是什麼資,重點是在你有沒有違法?扯那麼多幹什麼?這個弊案也不可能會因為揭發的媒體是中資而被合法化。

然後綠營利委反控T台是中資,揚言要讓T台關門。
關人家電視台?台灣是講民主法治的,又不是你蔡起芳說了就算。

親名黨揚言T台若被撤照就要發動百萬人抗爭?
如果合法卻被撤照,我都會去簽名聲援你;可是如果真的有違法,只要是依法處分,又憑什麼抗爭?

T台向老外告洋狀,扣上政治迫害,箝制新聞自由的大帽子,然後又說會有寒蟬效應,把自己講得好像是吳鳳一樣。
拜託,當年雷震李敖是莫須有的罪名被關,現在一切講求證據,這種比喻也真是太扯了吧。

這年頭,大家都只會打嘴砲,練肖威,沒有人把法律放在眼裡。有沒有哪一個新聞台告訴我們,依照現行法令,T台的股權結構到底有沒有違法?如果真的違法,依照法令,此種情節是該如何處罰?是口頭警告並限期改善?還是罰鍰?還是撤照?

像上面說的一樣,T台的資本結構如果真的有違法,該辦就辦,管人家是挾怨報復還是故意找碴?重點是在你有沒有違法?你就趕快開一個記者會公開說明你的資本結構,如果真的如外界所說的是100%外資,於法不合,那就明確說出公司要如何儘快調整股東結構到合法的狀態,這樣不就好了嗎?扯那麼多幹什麼?說什麼港資不等於中資,這樣算不算硬凹?

事件中間還穿插了一些說法,有人說,因為T台揭發弊案,所以現在辦T台,時機太敏感。你馬卡拜託,不管哪一天查,都有理由可以說成是政治迫害啊,那這樣是不是永遠不能查?更何況,反過來說,T台現在天天爆料,不也是在影響選情嗎?不要說那麼多,雙方各自站好自己的崗位,做好該做的事吧,T台你有確切的證據就給他爆出來,讓那些貪污舞弊的人全部現出原形。新聞局你就依照法律的規定,如果T台違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這樣不就結了?大家依法行事,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口水可以噴呢?

另外有人說,如果T台資本結構不合法,那當初換照審議時,新聞局為何沒發現?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新聞局有怠忽職守,那自然也是依法處分失職人員,可是這並不影響T台的中資事件,T台該不該受到處分,跟它是否揭發弊案?跟時機是否敏感?跟新聞局是否失職?通通一點關係都沒有,重點是在它到底有沒有違法?

簡單一句話,就是依法辦理就對了,如果認為法律已經不合時宜,那大家可以再來討論如何修改,可是這次如果該處罰的還是要罰,否則豈不是變成量身訂做?假設真的如此,那媒體監督政府時,誰來監督媒體呢?

批ㄟ司一下,相信大家都希望黨政軍退出媒體,所以前陣子才搞了個NCC,還打了好幾架,可是我搞不懂的是,NCC委員和審議委員為什麼又是「政黨比例代表制」?這樣就算是黨政軍退出媒體了嗎?我們能期望這些政黨指派的委員,真的很超然嗎?如果有一天執政黨和國會多數黨是同一黨時,NCC的委員也會是同一黨的,那還會有什麼作用呢?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啊?

再批ㄟ司一下,如果沒有這個新聞,我還一直以為T台的老板還是邱副生耶,什麼時候換的啊?

回到正題,看到小老百姓跟著支持者起舞,藍的罵綠的是御用打手,綠的罵藍的是中共走狗,又看到T台爆料的照片,跟綠營雙陳一起去南韓賭博的人是藍營的劉丙偉耶,你有什麼感覺?人家不同黨派的政客,白天吵歸吵,晚上可是和樂融融,說到A錢更是不分顏色的同心協力,只有小老百姓會愚癡到為了藍綠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反目成仇。

以前老一輩的人講「情‧理‧法」,法排在最後,排第一的是情,是人情;

現在新一代的人也講「情‧理‧法」,法依然排在最後,排第一的還是情;是情緒

陳盛鴻說過一句話:「這個國家的人都瘋了!」
好笑的是,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人民健忘的社會裡,還有人記得他是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