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幾個禮拜開始,我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增加了兩個小時,提早一個小時上班,又延後一個小時下班,每天一大早七點多就要就定位,開始拼經濟了,這對一向當慣夜貓子的我,睡眠時間被壓縮了不少,這種情況大概至少要持續到明年農曆年吧。累嗎?當然!不過那也沒辦法,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就當成是提早適應到日本旅遊的時差吧。往好處想,如果能因此戒掉熬夜的壞習慣,也是另一種收穫。

我這個人天性還算樂觀,曾經經歷過的幾個工作,不管多累,也都能甘之如飴,從中獲得快樂。我不會跟大家說教,學老人家講那些「把吃苦當做吃補」之類的話,不過,我自己是秉持著「努力工作是為了賺錢生活,賺錢生活是為了花錢旅遊」的原則啦。

在這個網誌裡,至少有七八個人都曾經問過我是吃什麼頭路的?或許只是一般日常寒喧,或許摻雜一點八卦好奇;其實和大部份的人一樣,我只是一個在龐大社會機器中的腐敗勞工制度下的小小的螺絲釘而已。有鑒於每次都有人踩到同樣的地雷,害我屢屢要回答同樣的問題,我想我應該來做一個「地雷問答FAQ」才對。

Q1: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有那麼多時間,一年可以出國這麼多次?
A1:除非你是大老板,或是公司重要台柱,重要到公司一天沒有你,就會停止運轉;否則一般的上班族,一年要請個十天休假應該不是難事,另外還有過年的六到九天,也是大家都在放假的啊,時間很多,只是看你怎麼選擇而已。

Q2: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有那麼多錢,一年可以出國這麼多次?
A2:有的人花錢買名牌包、有的人花錢吃遍美食、有的人花錢玩車玩音響、有的人花錢……,要花錢的嗜好太多了,我只是選擇了出國旅遊,而且還是貧苦的自助旅遊。

Q3: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計劃自助旅遊?
A3:時間很多,就看你如何運用,有的人都能利用工作之餘讀完EMBA甚至是博士班了,更何況我只是計劃一個小小的自助旅遊行程而已,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Q4: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都可以提早半年規劃自助旅遊日期?而且都能順利成行?
A4:有願就有力,只要相信,加上努力,就一定能做得到。如果對旅遊這檔事的重視程度,高到即使辭職不幹也在所不惜,這樣我想順利成行的機率就會提高很多吧。

Q5: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這麼機車都不回答問題?
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