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一張登頂的照片,今天熬過千辛萬苦都是為了它。


回顧上一篇,話說征服了「哭坡」,今天最困難的部份已經過去,後面也沒什麼好怕的了,嘿嘿,就算看到這個陡坡,你也會覺得這只不過是一塊蛋糕而已(a piece of cake)。


跟著紅T一路走下去,沿途會遇到一些崩落的山壁,不過還好都有做了防護措施,只要不是白目的跑出安全範圍之外,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看著路標計算距離,心裡想著應該已經快要接近終點了吧,果然,走過下一個轉彎處,真的看見一座懸崖就矗立在我眼前,到了!終於到了!我終於辦到了!踏上聖壇岩(Preikestolen)的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動啊。官方資料說一般人步行攀登平均約費時兩個小時,結果我花了兩個半小時(-.-"),雖然低於平均值,可是我要再一次強調,那是因為我忙著拍照的緣故,否則你們哪能看到這麼多的照片呢?(OS:其實是假藉拍照之名,趁機喘息)


好不容易登頂,環顧一下四週,海拔604公尺高,長寬各約25公尺的平台,有不少人在野餐,和我同時出發的那兩個蘇格蘭美眉,早就填飽肚子,大字型躺著在做日光浴了,我不敢這樣躺在懸崖邊睡覺耶,萬一睡眼惺忪翻個身,豈不就跌下萬丈深淵、粉身碎骨了嗎?


就算你沒有懼高症,想要享受居高臨下俯瞰峽灣的刺激感,還是建議要用臥倒的姿勢,以免突然颳起落山風或是一時頭暈恍神,釀成遺憾。可是有一種人例外,低空跳傘玩家,他們花兩個小時爬上來,就是要跳下去啊,其實想想這樣也是蠻不錯的,不只找刺激,也省下了回程的時間和力氣。




很多人都排隊要在這個經典的角度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這樣看過去,背景很像是假的吧,很多朋友都說我一定是在攝影棚裡搭了布幕來招搖撞騙的,哼,我知道你們一定是在嫉妒我啦,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此時有一對年輕的老外情侶大概是被我的相機外型騙了,找我幫他們倆人拍一張留念,還一直對我說:「不好意思,我這是過氣的老相機。」其實沒那麼嚴重,至少也是全自動的,如果真的是很老的相機,我大概也不會操作吧。拍完之後,他也禮貌性的幫我拍了一張,結果哩,喝~沒蓋你,比我在Hurtigruten遊輪上遇到的那位銀髮高人拍得還好,果然是真人不露相,我回台灣就把那張照片放大成12吋護貝收藏了。


除了這個長寬各25公尺的平台之外,還可以再往上爬,到更高處向下看,就可以拍到崖邊平台和峽灣,就像這個樣子。這是我事先就查好的資料,滿心期待要取得與眾不同的拍攝角度,可是喔,我很豬頭,剛登頂時想說先休息一下,等會兒再上去,結果休息休息竟然就忘了,直到下山途中才猛然想起,懊悔不已,只好等下次再去啦 >_<


還有一件很搞笑的事,有一名南歐女子(我猜的),在山頂上換了全套美美的緊身短裙(還有高跟鞋喔)四處擺pose拍照,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大家都為她鼓掌叫好,更厲害的是她真的穿這樣走下山,當然不可能足蹬三寸高跟鞋走完全程啦,不過她還是走了十幾分鐘才換回運動服裝,也算是夠嗆的了。


在山上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就準備提早下山了,本來想說趁那兩個蘇格蘭美眉還沒醒來之前先走,才不會老是讓人家等我,只可惜龜兔賽跑的故事結局沒有重演,我走不到三分之一就被她們追上了,結果她們又在山腳下等了我快半小時,才一起叫計程車回Jorpeland,真是拍寫。在等計程車時,我們聊了一下,原來那位金髮藍衣的女孩現在在挪威讀書,趁著放假,朋友從蘇格蘭來找她,兩人就準備用露營的方式,在挪威南部旅行一個月,嗯,年輕果然是有本錢,我就受不了這種苦啊。
到了山腳下的Preikestolhytta,除了猛灌可樂解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去賣店買一張攻頂證書,然後去YH櫃台蓋證明章,為今天這趟辛苦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了計程車,距離公車發車時刻還有40分鐘,耳邊突然響起一句:「我們要去喝咖啡,你要一起來嗎?」那時我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婉拒了女士們的好意>_<,不過我是真的想坐在碼頭邊,看看夕陽,沉澱回味一下這即將結束的挪威旅程啊,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