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30日,富士山-黎明破曉


或許你會問,奇怪,Simon你不是很懶嗎?怎麼可能摸黑起床,頂著攝氏零下的低溫,出門去拍日出?

沒錯,你真是了解我啊,所以我早有準備,這是在我住的旅館逆さ富士の名勝ホテルニュー富士(Hotel New Fuji)的房間裡拍的,我前一晚先查好了日出時刻,架好了腳架,隔天一早鬧鐘一響,我就起床把相機放上腳架,再按幾下快門,然後在充滿暖氣的房間裡,滿足地鑽進被窩睡回籠覺,
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看這家旅館的口號,逆さ富士,就是說在這裡可以看到富士山倒映在河口湖上的美景,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冬天,湖水都結冰了,所以倒影並不是很完整,如果是在夏天造訪,只要天氣好,我想一定是很漂亮的。附帶一提,他們頂樓的露天風呂,也是同樣的這個景觀,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富士山,真是一大享受。

這間飯店位於河口湖的東北岸,距離河口湖車站,坐車大約5分鐘,飯店備有交通車接送旅客往返車站,算是蠻方便的。如果是步行,單程大約40分鐘,我在其中一天的傍晚天黑之前走過一次,沿途風景不錯。這是從房間陽台向左看出去的風景,車站就在遠方畫面之外的方向,我就是沿著那條夾在湖和馬路中間的環湖步道,從車站走回飯店的。


這是飯店的外觀,中間那棟就是了,我住在右上角,高樓層的邊間,比較安靜,不會受到往來房客的打擾。下方二樓有三個燈的地方,就是餐廳,整片全透明的落地玻璃,讓你在吃飯時也不會錯過富士山美景。


我在這裡住了四天三夜,感覺很不錯,服務態度很好(在日本好像都是這樣),雖然我接觸到的工作人員,只有櫃台的一位漂亮小姐會講一點點英文,不過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加上比手劃腳,還有漢字筆談,也是蠻好玩的。有一天早上,司機送我們到車站,下了車,感覺上他一直想跟我們講些什麼,不過,只是緊握我的雙手,英文就是講不出口,撐了幾秒鐘,好不容易擠出一句「Have a nice day」,然後就是90度的鞠躬,真的讓我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誠懇服務。

日本的溫泉飯店,大多是以一泊兩食計價,住一晚,包早晚餐。房間型式有「和室」與「和洋室」兩種,我選的是和洋室,因為如果白天想偷懶跑回來睡覺的話,住和室的床鋪會被收起來,有點麻煩。以我住的房間為例,和室部份好像是六帖,洋室的部份比和式稍大一點,以日本而言,房間算是蠻大的。我當時住的價格是平日每人每晚9600日圓,假日每人每晚11700日圓,在當地屬於中價位等級。
本來我以為連住三晚,吃同樣的菜色會膩,不過他們告訴我不用擔心,因為每天的菜色都會變換,所以我就訂了三天的餐。後來事實證明,三天的餐(你可以比較一下這兩張照片),雖然同樣是鍋物、炸物、生魚片、甜點,但是內容都不同,也顯示他們的用心。




有一天吃早餐時,旁邊那桌坐了一對台灣小夫妻,大家聊起來,只聽他們說道,「厚,這裡真是無聊,早知道待個半天就夠了」,所以等一下吃完早餐,他們就要搭車回新宿去逛街了。頓時我的臉上出現小丸子三條線,好險他們沒有問我說要待多久,不然我如果說要待四天三夜的話,大概會被當成瘋子吧。

之前有提過,此行的一個重點就是要看冬花火・湖上の舞。當然,我也是待在房裡,關著燈,吹著暖氣,就能拍到煙火了。


我想,如果有機會重遊河口湖,我會選擇在夏天時,來看不一樣的風景,而且要挑戰富士山登頂,當然,這間旅館還是我的優先選擇,百分百推薦,逆さ富士の名勝ホテルニュー富士(Hotel New F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