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大家在這裡看我碎碎唸了七十幾篇挪威遊記,一定都已經知道挪威的物價是多麼的高不可攀。關於吃,像我們這種窮光蛋的自助旅行背包客,當然不可能每天上餐廳飽食一頓,自己開伙就省錢多了。

如果投宿在青年旅館,可以到當地超市去選購食材,因為有廚房可供烹煮食物;其實就算是住在飯店或民宿,不能下廚,也可以到超市購買熟食。網路上有人分析過挪威各家超市的優缺點,不過我們沒那麼講究,哪一家近就去哪家,反正就算比別家貴,還是比餐廳便宜很多。從上面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在各小鎮逛了許多間不同的超市,可惜還有一間Rimi沒有蒐集到。

至於我們都去超市買些什麼呢?最常買的就是吐司麵包、各種真空包裝的熟食魚類料理、各種口味的罐頭和調理包、花椰菜,還有義大利麵。水果的話,因為沒帶水果刀,所以都買一些不用削皮切塊的水果,比較常買的是香蕉,還有買過草莓和櫻桃。

另外當然不能忘記要買大瓶礦泉水,有時也會買果汁和可樂。還有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香噴噴的烤雞啦,粉油粉香又不會粉鹹粉膩,吮指回味樂無窮,一個人吃半隻就有飽足感了。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超市東西便宜就盲目亂拿,購買的時候還是要小心注意保存期限,這是我在Ålesund某家超市買到的礦泉水,回到YH才發現是過期品,Best for 2005年4月20日,可是我買的當天已經是2005年6月16日了 >_<



在超市結完帳,通常會找回一些零錢,聰明的生意人,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能把顧客口袋掏光的機會,他們總是會在出口處放置幾台拉霸機,很多人都會把剛才拿到的零錢投進去試試手氣,包括我們也試過好幾次,不過當然都是摃姑啦。



這是我在某家超市裡拿到的「維京樂透Viking Lotto」投注單,維京樂透在北歐五國(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還有愛沙尼亞都有發行,玩法其實和台灣的樂透彩大同小異,48選6,每週三晚上開獎,會開出6個主要號碼,再外加2個特別號,只要六個主要號碼全中,你就是頭彩幸運兒。嗯,這說不定也是對抗挪威高物價的方法之一,不過中獎機率很低啦,沒有偏財運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延伸閱讀:吃在挪威.省錢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