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這就是行駛於麥道爾Myrdal <=>弗朗Flåm之間的高山窄軌小火車Flåmsbana,這是在弗朗Flåm拍的,按照順序應該是下一篇才要出場,但是為了劇情需要,只好提前徵召。



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從奧斯陸Oslo抵達今天的第一站麥道爾Myrdal,海拔866.8公尺,加上今天天氣不好,一下火車,馬上感到寒風刺骨,天啊,現在不是六月嗎?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山上還是一片白雪皚皚,月台上幾乎是一個人都沒有,因為所有的旅客,都躲在我身後的車站裡面避風,等待下一班高山窄軌小火車去弗朗Flåm。

這時突然聽見身後有幾個人正在用台語交談,或許他們也聽見了我們講話的內容,彼此知道是同鄉,所以很自然的就聊了起來。

他們帶頭的一人先說話,原來他們是到挪威開會,只停留幾天而已,中間剛好有一天空檔,就來參加這個行程,他們得知我們要玩兩個星期,都很驚訝我們為何能有那麼長的假期,當他問我們從事什麼行業時,還好我們沒有說得很詳細,因為聊到後來竟然發現他是我們公司的上級主管機關的總經理(註1)!歐買尬!要是給他知道我們是哪一家公司的員工的話,搞不好哪天他和我們老板一起打高爾夫時,把這事拿出來講,以後我們說不定就請不到這麼長的假期去歐洲了 >_<



踩到地雷,發現此處不宜久留,趕緊找個藉口閃人,寧可頂著攝氏十度低溫到外面拍照。這幾棟不知道是什麼房子?算了,反正也沒心情探究,只想著火車怎麼還不趕快來?



站在外面吹風,突然覺得時空凝結,明明是半個小時,卻好像一世紀那麼久,好不容易等到車來了,快快跳上車取暖。畫面右方的這對男女,他們的SONY數位相機突然掛點,在這美景當前的重要時刻,碰上這種鳥問題,真是令人沮喪;他們問我會不會修理相機?我搖搖頭,他們似乎也早知道會是這個答案,只好無奈的說他下次絕對不會再買SONY的相機,他指著我手上的Canon相機說,他下次也要買Canon的@_@。

我跟他們說,我還有一台用底片的傳統相機,現在裡面放的是正片(幻燈片),如果他們不介意的話,可以先拿去應急,等下車後再把相機還我,底片就送給他們。他們想了一會兒,因為他們家裡沒有幻燈機,拍了也不能看,所以沒有接受我的建議。這樣我也沒辦法了,只能祝福他們努力的用眼睛記下所有的回憶囉。



註1:後來回到台灣,我們還上網拜請孤狗大神,他真的是XXXX公司總經理,昏倒,我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