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夕陽餘暉下的生命之環。

在閱讀本篇之前,請先複習以下三篇:
[挪威65]維吉蘭雕刻公園-生命之橋
[挪威66]維吉蘭雕刻公園-生命之泉
[挪威67]維吉蘭雕刻公園-生命之柱

看完以上三篇就知道,去年我在維吉蘭公園留下了一點遺憾,沒有看到生命之環,不過還好一年過後,我就有機會彌補,2006年7月21日,我又回到這裡,因為中午從挪威北部Bodø回奧斯陸Oslo的班機延遲,直到晚上七點才回到奧斯陸市區,所以只好把其他預定行程捨棄,專心去維吉蘭公園了。也因為只跑一個景點,買奧斯陸卡(Oslo Pass)不划算,坐電車又很貴(15分鐘左右,在車上買票的話,一人單程NOK30,約NT160),索性用走的,其實也不算太遠啦,邊走邊拍照,單程花了大概45分鐘吧。



進去公園之前,我先繞到附近五分鐘路程的維吉蘭故居,在他過世之後,這裡就改建成博物館供人參觀,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這位大師的生平事蹟或是這些雕塑形成的過程,可以到這裡看看,憑奧斯陸卡(Oslo Pass)可以免費進入。

接下來進入此行的主題,來到生命之環。



生命之環The Wheel of Life(Livshjulet),建造於1934年,是以青銅雕塑,主體由七個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每個人首尾相連所組成的圓形,以環形的姿態,彰顯生生不息的精神,來呼應本公園的主軸。

終於了卻了一年多來的一樁心願,可以輕輕鬆鬆的再次遊覽上回已經看過的部份。

這是生命之柱The Monolith (Monolitten)。


日晷,底座還有十二星座的浮雕。


鏤空銅門,充分展現男與女的輪廓,還有力與美的線條。






生命之泉






看完整個雕刻公園的感想,雖然是212座靜態冰冷、沒有生命的雕像,但是我們身在其中,每個人卻都好像體驗了一次有血有淚的精彩人生一樣。我想,維吉蘭不只是一個雕刻家、藝術家,他更像是一位哲學家,實在是令人佩服。



到處走走逛逛,逗留了好久,直到天色已晚,看上面這張照片,幾乎分不清哪些是真人?哪些是雕像了,看了看手錶,是時候了,我移動步伐,踏著金黃色的夕陽,滿意的回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