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香港-倫敦-奧斯陸,花了將近20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從奧斯陸機場要坐火車進市區時,坐在我們前面的是母女三人組,這個小baby坐在媽媽腿上,朝向後方,不停的對我笑,要爬過來抓我(因為我在逗她玩)。



這是小姐姐,她很乖,一直靜靜的,張著大眼睛看著我們,或許是她沒看過東方人,她媽媽特別跟她機會教育了一番:「他們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喔,他們的外表和我們有一點點不同…」

「對啊,我們來自台灣。」我說。

「果然是很遠呢,你們剛到嗎?」那位媽媽看著我們的兩個大皮箱問道。

「嗯,對,不過我們去年已經來過挪威,因為太喜歡這裡,所以我們今年又再次回來了。」一想到我們終於又呼吸著挪威的空氣了,不禁興奮起來。



談話中斷了一會兒,因為小baby伸手來要讓我分享她手中的麵包,好玩的是,她不是把手上剩下的麵包直接給我,而是先用嘴巴咬下一塊,再從嘴裡拿出來給我,或許在兩歲小孩的世界裡,這樣是比較有誠意的吧,呵呵。

「真的嗎?那真是太棒了,你們去年去過哪些地方呢?」她挪了一下身子,把亂動的小baby扶正坐好,繼續剛才的談話。

「我們去過奧斯陸Oslo、卑爾根Bergen、蓋倫格峽灣Geiranger、史塔萬格Stavanger和北角Nordkapp。」我說。

「真巧,我家就在史塔萬格Stavanger呢。」她一邊抓著小孩,一邊跟我們說話。

「真的嗎?好羨慕妳能住在那麼美的地方,我們當時在聖壇岩Preikestolen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那這次你們打算要去哪些地方呢?」她接著問道。

「嗯,我們這次計劃要去Svalbard和Lofoten。」

「窩喔,連我都還沒有去過Svalbard呢,這次換我羨慕你們了;Lofoten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我確信你們一定會喜歡它。」



「歡迎你們再一次光臨挪威,好好享受你們的假期,祝你們玩得愉快。」她微笑著對我們說。

「也歡迎你們到台灣來玩,台灣是一個很有活力、很有人情味、很美麗的國家,我相信你們會有一個難忘的旅程的。」我誠摯的邀請她們。

臨下車前,幫她們拍了這張照片,那個一直想要抓我相機鏡頭的小baby,等到真的要拍照時,竟然開始鬧脾氣,真是不給面子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