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本篇之前,請先複習[挪威70]會說正體中文的Minibank

去年我在賀美科倫滑雪跳台(Holmenkollen)下方的滑雪模擬機對面,發現了上文所述的那台會說正體中文的兌鈔機,我想,它一定還有同伴,不可能只有這一台的,果然,今年又讓我碰到了,而且地點更棒,就在奧斯陸機場!



它就位於奧斯陸機場入境大廳,詳細位置是在下飛機領完行李,走到入境大廳後的左手邊,人工兌鈔中心的後面,應該很好找。去年看到的那一台,還有一丁點簡體字,但是今年看到的這一台,就全部都是正體中文了,讓我看了,就是一整個,爽!



根據我當天的觀察,機器兌鈔和人工兌鈔的匯率是相同的,每次兌換的手續費是NOK35(挪威克朗,約台幣189元),每次最高可以兌換1000EUR(歐元,約台幣41880元)(附註*),這樣算起來,手續費費率才千分之4.5呢,比起歐洲很多國家的兌鈔手續費來說,真是便宜許多,更何況,這裡可是物價高到瘋狂的挪威啊,下次如果有機會到挪威旅遊,別忘了要大力支持這些「會說正體中文的Minibank」喔^_^



附註:奧斯陸機場人工兌鈔的手續費,我不知道收多少?因為我沒有跟他們換。但是我後來在Lofoten的銀行櫃台兌鈔時,他們收我NOK50(挪威克朗,約台幣270元),只是我也不清楚這中間的差異,到底是人工vs機器的差別?還是不同銀行之間的政策不同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