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挪威網誌又停工半個月了,新的一年,趕快來加緊趕工吧。
2005年6月24日,早上在 Stavanger 碼頭和 Queen Mary 2 相見歡,之後就在碼頭邊隨意走走看看,前方那五個透明的三角屋,就是 Stavanger 的漁市場。


挪威最具盛名的漁市場,非 Bergen 漁市場莫屬,之前本網誌也有專文介紹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前面的連結去複習一下。

有了之前在 Bergen 漁市場有得吃又有得拍的良好經驗,當然也不能錯過 Stavanger 的漁市場,兩相比較一下,Stavanger 漁市場規模比起 Bergen 的小了許多,不過,種類繁多的新鮮漁貨、熱情的老板和熱鬧擁擠的人潮,則是相差無幾。
台面上陳列的海鮮,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不過因為我住在旅館,沒有廚房可以自行下廚料理,也只有猛吞口水的份;此時眼角餘光掃到了這群螃蟹,哈,這個我在Bergen也吃過,很好吃的咧,買了兩個坐在碼頭邊就直接嗑起來了。




馬路邊的露天咖啡座,也聚集了不少顧客,大家喝咖啡聊是非,一派恬淡優雅的休閒生活,真是讓人羨慕。


這時我身旁來了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我猜應該是幼幼班的吧,有好幾個都還在坐嬰兒車哩,看來是幾位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戶外教學,老師在前面宣布事情,所有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專心聆聽,吸引我注意的,還有他們身上的反光背心,我猜想應該是提醒過往人車注意孩童安全的設計吧,還真是貼心又有趣的規定,畢竟在北歐一年有蠻長的時間都是處於日照不足的黑暗期啊。只不過,在我這個老外的腦袋裡,怎麼老是聯想到清潔隊員呢?..Orz


偷拍這個小男孩,沒想到被逮個正著,在他那雙可以和 Rain 媲美的單眼皮小眼睛裡,我彷彿可以讀到OS:「馬咪,有怪屬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