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開始製作桌曆之後,留言板的悄悄話就突然多了起來,四週的親朋好友也一再詢問,講的都是同一件事:「請問能不能用買的?」、「我好喜歡,想買一本自己收藏」、「我想買幾本分送給親友或客戶」,有鑒於一一回答實在太麻煩,所以比照上次「地雷問答FAQ」的方式,在此統一回覆如下:

第一、我認為現在製作桌曆的時機已過,要的人大概都有了吧,況且等我接單製作包裝寄送,送到你手上時,2006年1月大概都已經過完了吶,更別說等你的親友和客戶拿到時,搞不好都變成情人節禮物囉(-.-")

就算你認為時間不是問題,那接下來這個最實際的問題,還是不得不認真考慮。

第二、最重要的就是成本問題,因為量太少,未達經濟規模,製作成本壓不下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12張6吋x 8吋的光面相片紙,再加三角背板及裝訂,(以上是照相館收的),還有台灣國內寄送的掛號郵資,一本收550元,我都算是在做白工,更別說是郵寄海外的,你要負擔的包裝和運費更是嚇人,我今天剛寄了兩份抓抓樂獎品,氣泡式信封,23元,郵局航空掛號,西班牙300元,加拿大281元,加起來總成本豈不是要八百多?一本桌曆要價這麼貴,人客啊,你說有誰會買啊?尤其是當你到誠品隨便找就有一大堆希臘愛琴海、托斯卡尼、紐約…等等各式各樣的精美月曆,一本只要299還可以刷卡時(雖然紙質有差),我賣這麼高價給你,我都覺得丟臉。所以啦,這個算盤怎麼打都不划算的咩,到時候我做得要死要活,(沒蓋你,我昨天光是包裝十幾本,就搞了一個下午@_@),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賺了多少錢哩。

除非能把量衝出來,做個三五百本的,團結力量大,才能讓大家省一點錢,不過再回頭考量第一點,這樣綜合評估起來,我想是不太可能的啦。

====================
1/10補充
想不到,這麼貴,還是有人跟我說他願意掏錢耶,理由是,「外面買不到的比較好,跟大家買一樣的就遜了,流通在外的數量只有幾十本(目前25本),再加上這種品質,如此的價格很划算」,本來我已經婉拒了,
不過剛才我老妹從德州打電話來說她也要一本,
哇勒,我手邊只剩一本是我自己要的,這樣又得去相館做一本給她了,
算了,既然都要跑一趟,那就大家一起做吧。

有意願的人請到 無名小站我的留言版 登記,如果不是無名會員,不能留悄悄話的,可以寄到我的雞妹兒信箱,simonlan720小老鼠雞妹兒點公司,留下訂購數量、真實姓名和收件地址,一本NT500元,不含運費。

國內掛號運費,以我昨天實際寄送的經驗(為求方便,均取整數,多不退,少我補),一本是40元,兩本70元,三本90元,四到六本都是100元,六本以上我不知道,要是真有人訂這麼多,我再去郵局問。
國外的運費,我也不知道,依我昨天的經驗,歐美地區的航空掛號,大概是300元上下吧,如果真有國外朋友下訂,詳細情形,我再去郵局問。不過國外朋友要先確定你能有辦法匯款給我才行,我只是一般個人,不是職業賣家,所以沒有Paypal,也無法接受刷卡。

如果你怕亮面照片容易沾上指紋,也可以指定洗布面的照片喔,記得,若是沒有特別說明,就當成是洗亮面的了。

PS:亮面照片(就是一般的6*8照片啦),風景看起來比較明亮銳利,缺點是容易沾上指紋,布面照片則相反之。

桌曆圖片和詳細尺寸請看這裡

先講好,不是我時間太多喜歡做白工,我想,反正數量不會很多,應該還不是問題,我只當花這些力氣,是幫我的小小網誌打知名度,所以不要用「出錢的就是老大」的心態來對待我的作品,我懇切希望所有擁有它的人,都能夠好好珍惜它,不能做到這一點的,還是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