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630的,畢業16年半,校歌的每一字每一句,我全部都還記得。

今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全新開幕的「附中校友部落格連線」,當然二話不說趕去報到,領取貼紙,結果沒想到,看到的第一篇,竟然是「蛋餅伯」已於2005年6月12日中風病逝的消息,真是令我震驚,看到悼念網頁上的資料,當時各家媒體均有報導,對照時間,那時我人正在挪威旅遊,沒有看國內新聞,所以一直都不知道。

蛋餅伯在附中後門賣蛋餅,風雨無阻,38年如一日,對待學生,就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很多人都說,沒吃過蛋餅伯的蛋餅,就不算附中畢業的~

「兩餅一蛋,不要辣」,
那個我忘了是10元還是15元,
但是永遠記得味道,好像昨天才吃過的超大蛋餅,
那個自投自找的良心鐵盒,
那個單手打蛋的俐落身影,
到現在全都已經永成追憶。

「蛋餅伯,祝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